close

在去年時就聽見Nissan要出新車,當車型、價格都還是謎時,

沒有想到最後公布出來居然是我的舊TIIDA的改版啊!

沒有想到Nissan的活動是可以讓我們體驗Big TIIDA 60小時,所以我們報名了這個活動,

也很幸運的我們被抽中了,於是請豆爸排了假期來試車囉!!

去年我們買了價格比Big Tiida貴很多的VOLVO V50D,

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一次開二台去試車遊玩,順便看看 Big TIIDA是否有傳說中的動力、空間都變強了?

 

先來個第一眼的Big TIIDA

1  

 

在網路上我看過白色的,那時覺得~天啊!他好胖,可是看見黑色的並沒有這種感覺

而且他一改過去舊款的低調,整個車型真的是時下年輕人所喜愛的車型啊!

2  

 

炫麗的立體鷹眼廣角頭燈,以及魚眼投射HID的照明,比較有個性、亮度也比較強一點!

 

  3

再拿自已的TIIDA出來比較看看,尾燈和背後的C柱感覺算是造型最大的改變了。

過去TIIDA重視的是拉長的尾燈,企圖營造出流動水滴的視覺效果,一路從後方連結到側面的立體感,非常獨樹一格。

4

這次Big TIIDA換了立體晶鑽尾燈,感覺更加醒目,加上剎車和方向燈的配置也與其他車與眾不同,

造型和辯視度都非常清楚,果然再一次吸引我的目光。

 

5

C柱我覺得應該是此次變身最重要的亮點了,C柱加上視窗後,

再連接延伸鍍鉻線條把車身視覺長度拉長不少,進而創造出後座放大的空間感。

 

6

從側身來看,C柱的變更讓前後的車窗有更對稱的感覺,放大後的車窗,把休旅車的休閒FU也帶進來了。

 

 

7 

 

8

側身帥照一起看看:水箱罩各人喜好不同,感覺舊的比較穩重;

但BIG TIIDA就比較強調更動感,更霸氣的感覺。而且這次BIG TIIDA頭燈線條算是往上延伸,

比原來的頭燈更顯眼,更有跑車風。

 

 

9

上路前先檢查個輪胎可是我的要求喔,不管你開的是什麼車都要先查輪胎,安全第一,

而且這次Big TIIDA鋁合金輪圈我很喜歡!是17吋的大輪框,這個框的形狀也很漂亮呢!

 

於是當我坐上Big TIIDA,第一我好奇的是….

 

10

看看那7吋Super Media,可惜我手機沒有3G網路可以分享,所以只能使用super media的衛星導航,

再加上我借到的是Turbo SV款,所以也沒有試到AVM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,有點小可惜

不過整體來說,如果要多貼一點點車的價格買Super Media這套配備,我覺得是蠻不錯的,

畢竟整合了行車導航、音響、甚至可以透過手機分享wifi上網。

 

11

駕駛區已經更新為數位資訊顯示和觸控影音系統,一整台科技打造的智慧車。

方向盤算是輕巧好握,對女生的駕駛來說更是貼心方便。

 

12

舊的Tiida相較之下陽春不少,只能說科技日新月異啊,唉。

 

13

後座這個只能說太讚了,腳的舒適度真的是在我心中的第一名啊!舊的TIIDA的後座是可調整前後的,

不過其實真的很少用到,大部分我們坐人時都是把椅子移到最後面;Big Tiida修正成不能前後調,

但它已經是把椅子往後調整前後寬度,使後座變的更大,空間真的沒話說!

 

14

再來說到空間更不能錯過的是後車箱囉!

 

15-1 15-2

BIG TIIDA的後車箱空間有一些些的改變,設計方式不同吧!

不過詳細的容積大小要看官方數字才知道了……

忘了說,Big TIIDA的椅子真的很好座,不愧是三層紓壓,坐在後面會睡著,

哈哈..可以說是以Big Tiida的價格,買到進口車的舒適,是很讚的!

 

因為外面飄起了小雨,所以回到地下室把小孩的安全座椅換來Big Tiida放放看,而豆爸也想試坐一下

16

 看看豆爸腿與礦泉水的空間真的變很大

 

出發前先來二張車子的帥照

 

17 18

 

個人偏愛黑色車,連豆爸車子V50的顏色也是我選的,哈哈~

當然,有人可能會說,Big Tiida和V50D本身國產和進口與價格本來就不同,比較可能不公平。不過我還是站在用車的立場來看,盡量公平的給大家推薦,也許相較之下Big Tiida價格較漂亮,較精打細算的車主們可以考慮考慮。

 

19  

 

或許我平常開習慣V50D所以一開始踩油門時不趕踩太大力,就變的Big TIIDA有些微的遲緩,

但適應了一陣子後果然發揮他DIG Turbo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185匹的馬力,

真的是太帥了!一加速重踩真的是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感覺

20  

 

當二台車放在一起時….

 

 

Big TIIDA TURBO

VOLVO 50D

全長(mm)

4295

4522

全寬(mm)

1760

1770

全高(mm)

1520

1499

價格

87.9萬~90.9萬

去年買約140萬左右

 

大家有沒有發現,VOLVO V50D是一台旅行車,Big TIIDA他的空間真的是比一般的車大了不少。

高度比V50方面突出,讓頭部更沒有壓迫感;寬度也直逼V50;長度因為車型訴求本來就不同,

V50就真的長了不少了。價格部分,當然不能只有看TURBO版的,應該很多買家會跟我一樣是家庭訴求吧?

聽說NA版的價格只要65.9萬~75.5萬之間,其實價格也相當親民呢!

 

 以這三台車來比的話,當然,Big Tiida和舊Tiida真的進步了很多的地方,

從外觀、內裝,到引擎動力、科技配備等等,甚至是油耗方面,整體來說的確是有「Big」到,

讓人真的挺心動的。可惜,去年因為家裡的用車需求改變,賣掉豆爸的Mazda6之後,

先趁著V50價格掉很多時購入。

 

當然,畢竟V50還是進口車,且是柴油車款,和Tiida的取向是不太一樣的。但真的要比較的話,Big Tiida特別在動力、加速方面開起來的感覺,可是和V50D不相上下的,且車輛的舒適度也不會較輸V50D唷!因為兩者價格還是有點落差,很多地方我就不好細比較太多了。

 

 試完車後,這次NISSAN BIG TIIDA,感覺進步了很多,從鋁框、頭尾燈到座椅以及他的流線都真的年輕化,以及安全性又提升了一層,當然他也透過TURBO提升馬力,可以載著一家大小去玩跟跑山路都不會感覺到無力。

 

 

 

當然,站在消費者的立場還是希望Big Tiida價格能夠再漂亮一點(便宜一點啦!),我也會建議我的媽媽姊妹淘們想購車可以去看看Big Tiida。當然還是老話一句,有心動就去展示間試車吧!自己親身體驗車子的感覺,會有更明確的感受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vi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